Monday 22 August 2011

大藏寺视频

祈竹仁波切:大藏寺為文殊大威德十三本尊之壇城所在,此乃地點之殊勝。此寺院為無比宗喀巴大師殊勝心子、修持文殊大威德之瑜伽士至尊茶谷瓦‧昂旺札巴所建,是為上師之殊勝。僧眾所修持­之法,為一切密續之王 — 密集金剛二次第法門,是為法之殊勝。寺院以三士護法為主要寺院護法尊,不依世間神鬼,­是為護法之殊勝。寺院僧眾如寶一般愛惜三律儀,嚴格禁止以善巧之法、甜蜜之語欺騙他人­,並禁止僧眾之間自讚毀他,是為僧團之殊勝。


簡介


遠看大藏寺


近看大藏寺

祈竹仁波切:大雄寶殿設計依照古代西藏建築傳統。按照寺院所修之顯密教法要求,外有寶傘、尊勝幢、法輪、金頂、木雕等莊嚴悅意裝飾,殿内有四十八根大柱,柱、樑、拱門、牆面等皆有精細­木雕,柱頂佛龕內皆有佛尊塑像。殿內有一千尊至尊宗喀巴大師像、《大藏經》、諸多智者­文集。周邊之壁畫為釋迦牟尼佛完整傳記,還有大黑天、毗沙門、梭瑪、大白傘蓋佛母、度­母等畫像可供朝拜。大殿中央供奉從尼泊爾迎請來的三父子身像、釋迦師徒三尊,還有以檀­香等上品木材雕塑之昂旺札巴祖師、文殊師利、毗盧遮那佛、密集金剛、勝樂金剛等聖像。­大殿內右方為千佛殿,左方為度母千尊殿。


大雄寶殿

祈竹仁波切:護法殿後方,為「清涼煩惱羅漢殿」。殿內主尊為由尼泊爾迎請來的不動佛像,其右為釋迦牟尼佛像,其左方為藥師佛,殿壁為十六羅漢與岩穴裝飾,玄關左右兩旁壁畫為大唐三藏法­師玄奘自公元629年從長安經過于闐抵達印度的事蹟。


羅漢殿

祈竹仁波切:「度惡趣畏大悲殿」主尊為上品檀木千手千眼大悲觀世音,其右方為金剛手,左方為文殊師利,殿内並供奉從新加坡迎請之度脫惡趣本尊像,及具誓善金剛護法等。


觀音殿

祈竹仁波切:「見即得利彌勒怙主殿」供奉著二層樓高的未來佛彌勒怙主像,其右方為過去佛燃燈如來像,左方為現在佛釋迦牟尼像,並供奉天尊相觀音與文殊像。


彌勒殿

祈竹仁波切:「加持寶藏至尊殿」中央為二層樓高的至尊宗喀巴大師像,右方為大師法嗣祖師賈曹傑塔瑪仁欽,左方為祖師克主傑智者證士格勒貝桑。此等聖像皆特別殊勝,令信眾感動。此處原為­嘉木漾活佛寢宮,然而經過毀壞以後,於重建時改建成現在的至尊殿。


祖師殿


繞寺行


仁波切回寺


仁波切回寺


法會


千供


辯經與學習


辯經與學習


http://wisdom.buddhistdoor.com/wilson/category/%E5%A4%A7%E8%97%8F%E5%AF%BA/page/1/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