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 31 August 2011

大藏寺祈竹活佛[有关观音甘露丸之讲解]

  (1)玛尼丸之成分及加持

  玛尼丸以舍利等五圣物、黄金等五宝石、青稞等五种子、牛油等五甘露、苦参等五药草及藏红花等五香,混以炒过的青稞粉(在印度现代以山楂、苦楝及柯子粉代替)及牛乳,制成丸状。

  制造玛尼丸是格律派的传统,并有从未中断之传承。格律派许多寺院各有其制造玛尼丸的传统。此外,每年在印度的(XXX),宗座法王均会筹办玛尼丸的制造法会。制造玛尼丸的人,必须是修行好的上师与僧人,并要每天持大乘八关斋戒,俗家众不可参与制造过程。

  玛尼丸造成小丸形状后,被放入白棉布袋中滚动二至四天之久,令它们变得结实、干燥及光滑。这些小丸会被放入干净的瓷或银瓶中,顶上留五分之一空间,然后整个瓶被密封而放在殿中方丈桌前。寺僧轮班二十四小时不断持观音大明咒七天(总集咒数不可少于一亿遍),于此期间各人不可碰触瓶身,否则玛尼丸的力量会消失。于加持期间,若修持及加持如法,瓶身会有热力及蒸汽散发出来。一周后,若一切如法,在密封瓶中的小丸会增多了,甚至多至掉在瓶外。

  加持了的玛尼丸有两种。大颗的是母丸,由母丸长出来的小丸是子丸。我们通常送人的是子丸。

  (2)服食玛尼丸

  首先洗手及漱口,把一丸放在掌上,向大悲圣观世音祈求免于非人之加害及障碍,增长寿命、功德及福分,并祈求于将来能往生于普陀净土之中。于发愿后,便可服下玛尼丸。

  (3)玛尼丸的力量

  不论人、畜,服用或佩带玛尼丸者,于死后不堕地狱,并会得到观音的救助。

  把玛尼丸放在死者口中,能净除其罪业,并令死者于中阴时无苦及不生怖畏。

  把玛尼丸放在家中,家宅即如同普陀净土。

  若把玛尼丸放在山上,整座山的居民均会受到保护。

  跋 :

  此讲解乃由色拉寺昧院嘉绒堂祈竹祖古,于1995年11月22日为应付其香港弟子林聪两年来之不断敦请,写于澳洲新南威尔斯童佳比佛教显密研修院。

  此文由Ling Chang 与 Yungchen Lhamo 翻译。


http://hk.plm.org.cn/gnews/2010325/2010325200162.html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